Thawne

一个月球人的MC道中记

    一点儿真实,和一大堆妄想。

——

    “我的新皮肤如何?”

    再上线的时候,兰漆换掉了湖上黑骑士的皮肤,换上了一个黑发褐肤,蓝色甲胄加黄色兜帽的弓箭手——正是Fate系列里波斯的大英雄,一箭撕裂大地的迅捷射手,阿拉什了。

    “你收集的皮肤都是Fate主题的啊。”前前后后把他打量了个遍,雾灵打出一行字。“不都是,有时候我也会穿自己画的特摄剧怪兽或超级英雄皮肤。”他答道。“不过我可不想被你们当成怪兽打一顿。”

    “大英雄,给我们表演一下‘流星一条’吧!hhhh。”把下楼用的矿车放进箱子里,同样玩过那个手游的生望笑道。“你宝具满了。”

    “嘛,其实用命令方块是可以做到的……生存地图里还是算了吧,毁地图。”给了调侃弓兵的自杀式宝具的建筑师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兰漆在峡谷边停下了脚步,往脚下倒了一桶水。可以让牛顿和焦耳同时勃然大怒的流体方块在谷底圈出一块可以安全落地的区域而后跳了下去。“杰罗尼莫!”他打道。

    开采的过程总体来说称得上愉快,镐头哒哒的敲,拾起圆石发出噗噗的声音。铁与煤炭俯拾即是,供给三人以照明、装备、燃料和经验值。红石矿被触碰,这些似铜矿又像磁石的方块发出略暗的光亮。质软的青金石以石镐开采,古巴比伦人最为器重的宝石稍后会被用于附魔和染色。黄金的苹果俘虏月神的使徒,而山地的翡翠售予村民。

    然而一次大规模的下矿,如果没有找到“那个”,便称不得成功。终于找到了“那个”,却因为各种原因挖不到乃至得到而又失去的话,更是大失败。

    如今这个困境便摆在三人面前。

    极其恶意的,钻石矿生成在岩浆湖边,而恶意尤甚的是一旁的两个苦力怕和一个拿着附魔弓的骷髅——这里的亮度绝不该生成怪物!

    倘若是简单,或许还可以冲上去,尝试用逼近魔法的剑术——秘剑·夏姬八砍碰碰运气。倘若关掉了生物破坏,旋转突击的兰色黑漆漆或许还可以和骷髅弓兵们同归于尽……然而在如此困难的模式下,如此狭小的空间里并没有什么可行性。

    “记下坐标下次再来吧。”

    雾灵发出这条信息之前,兰漆已经挺剑而起,冲上去了。

    横劈,突刺,被袭击的绿色异形嘶嘶哀鸣。侧身,跳斩,被背刺的干瘪亡骸吱嘎作响。一时间,三只怪物竟是无法伤到他。

    “嘭”的一声,准备过去支援的两人只看见了爆炸的气浪。

    “……”两人不约而同的,表示沉默。

    然后,一张唱片被扔了过来。

    “顺带一提,我用大英雄的时候喜欢让爱丽太太助战,自己带羽蛇神。”拿着附魔弓,稳稳地站在钻石矿上,他打道。

——

    但事实上,这个阵容只是允许大英雄复活两次罢了,而种火本有三关。我也并没有两位好友可以如此倾诉,只是两个曾与我有一面之缘的玩家罢了。

    当被我在远处狙杀的苦力怕所携带的火药在岩浆里烧尽时,这个故事一闪而过,然后从未存在。

评论